close

 

 涼介的觀點

鬱悶呀~ 空這傢伙呀……竟然出手這麼狠!!!!是想把身兼校草和青梅竹馬和鄰居的我打到殘廢嗎?!狠就算了,因為我也滿習慣了。可是!!這次可是大大的犯規!!居然用那種表情看著我!我會心軟呀~ 然後趁我心軟的時候給我致命的一擊!!幸好情人節是在星期五,我有兩天好好的養傷……是說我當時應該跟空告白的說……哀~ 不過就算告白了也沒什麼用,也只是討打而已呀~ 畢竟有誰想得到、猜得到,我喜歡空呢?這件事我可是藏了很久了呢。沒跟我的兄弟們說,也沒跟超級麻吉的裕祥說。真好奇這件事我能隱藏多久呢?

 

躺在床上的涼介,輕柔著被昨晚被空打的位置,隨手拿本漫畫,喬好位置,舒舒服服的半躺在他的床上。從涼介房間的窗戶可以看到空的房間。就有點像是鏡子的反射,空和涼介的房間的格局是一樣的,擺設也是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兩間房子中間有棵大樹,剛好就在空和涼介房間的中間,涼介小時候經常爬出窗戶到大樹上然後再爬到空的窗邊,叫空幫他開窗戶讓他進去。

 

也許小時候比較坦率吧!總想著長大長高後要向空表白,但勇氣卻是一年比一年少。年少無知,所以沒什麼好怕的,長大了,擔心的是變多了,相對的顧慮的事情也增加了。這些都讓我不敢踏出坦承自己心意的第一步,空踏出了她的第一步,雖然失敗了,但比起我空比我強多了。甚麼時候我才能踏出我的第一步?

 

情人節那天傍晚,天空漸漸變暗,天上的白雲也漸漸成群變成烏雲,天開始慢慢地下起雨來,就和空的心情依樣,被烏雲籠罩著。我氣……氣自己的無能,沒辦法避免空被拒絕、失戀和註定會心碎的結局。

 

待在頂樓的我,可以清楚看見隆之介在操場上練習的身影和迷戀他的學妹們。升上高三了,再過不久我們幾都要去考高考了。能像現在這樣專注練習得日子越來越短了,無憂無慮、可以盡情玩樂的生活漸漸地離我們遠去了,也許高中生的戀愛不是最純粹的愛戀、也許不是最單純的、不像大學生的花花世界、不像是進入社會後那麼現實,介於夢幻與現實的中間。為了愛高中生可以出許多瘋狂的事,也許不是每個人都也那麼瘋狂,但都有做出以為自己做不到或是不會做的事情來。高中生活是剛了解自己、開始創造自己的青春生活,就算受了傷也能元氣十足地繼續往前衝。也許人早就知道大學以後就做不出甚麼瘋狂事蹟出來,所以都趁著高中最瘋狂的時候做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來吧!甚麼時候我也能做出我的瘋狂事蹟呢?

 

阿~~~~看到空了,還好學妹們都走了,要不然被隆之介當眾拒絕可是很丟臉的呢。呵呵,也只有我會做出這種事吧,無視自己心痛得快讓我流淚的心情,坐在頂樓看著自己喜歡的人被自己的好兄弟拒絕的好戲。我這算是S呢?還是M?看著隆之介拒絕空後就拿著自己的包包就回家了。阿~~ 有時候我還真羨慕隆之介呢~像這樣做自己的感覺一定很好吧~哪像我……沒有勇氣做自己………不知道空現在怎麼樣?傷心、心痛是一定有的,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感覺嗎?

 空的觀點

隆之介回去了,恩……他拒絕我了,也許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只是不想承認罷了。可是……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他呀!眼淚不由自主地滑過臉龐,天也下起了雨,就像能體會我的心情一樣陪我哭泣。不躲也不閃,就讓雨一點一滴的淋在我身上。不知站在雨中多久,一把傘替我擋雨,一件溫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我轉頭看見的就是有事沒事就會惹我生氣的涼介。

 

最丟臉、最糗、最慘、最想一個人獨處和最不想看到他的時候,他總是在我身邊。不像平常那樣說些讓我發火的話、讓我追著他跑要打他,他甚麼也不說就靜靜地待在我身邊,幫我拿東西,下雨天就替我撐傘把外套脫下來給我穿,晴天就默默地拿飲料給我喝怕我中暑了,還會牽著我的手怕我沒在看路出了意外。當我需要一個肩膀靠的時候他一定會讓我借他的肩膀直到我覺得夠了為止,當我免費的人肉沙包絕不還手。涼介……真的很討厭!大笨豬!每次都這樣!這樣我會越來越依賴你呀!

 

安靜地默默地帶我回家,替我爸媽照顧我,幫我放洗澡水拿衣服,叫我趕快去洗澡別感冒了,說完就去煮飯了,還說甚麼吃飽飯後才有力氣用人肉沙包……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涼介是個大M……

 涼介的觀點

打到沒力了,流淚到虛脫了,才終於閉上雙眼,暫時性的放過自己,逃離這個充滿不公平的現實,至少在夢裡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呀!把累癱在地上的空抱起,走回空的房間,輕輕的小心翼翼的放下空,放在她的床上。看著那疲憊又安詳的臉龐還有那來不及擦乾的淚痕,我多麼希望我就是那個人呀!如果我是空喜歡的人那麼一切都會不一樣了,不會讓空心痛成這樣,我有不必看著空這麼痛苦了。但這是我自己的無能,沒有辦法讓空喜歡上我,擁有再多的粉絲、愛慕者、再怎麼受歡迎、有再怎麼出色的外表、才藝,也比上你給我的一句肯定,儘管只是你無意間的話語,就那麼一句無心的話給我信心和無比的勇氣去接受、去挑戰在我前方的考驗。一旦牽扯到你再多的勇氣也會瞬間消失,你就是我永遠的對手兼心愛的人吧……

 

星期一就跟平常一樣涼介和空一起上學,兩人很有默契地同時忽略上星期五情人節發生的事情,也許是避免尷尬,或只是單純的不想談這件事。這兩個人都有各自的秘密不想告訴對方,自然而然的就不會去談到底發生甚麼事,反正過沒多久就會恢復正常了,兩個人是這麼想的。不過他們倆打的主意似乎沒辦法達成了。在鞋櫃換鞋的時候倆人同時聽到一件不知道該不該值得高興的消息。

 

「捏捏~學長今天要回母校耶!」女學生A興奮的說

「學長?哪位學長呀?」女學生B問

「你沒聽說嗎?今天有6位學長要回校耶!每一位都超帥的!」女學生C說

「八乙女光、伊野尾慧、藪宏太、京本大我、松村北斗和路易斯.傑西,這6位學長今天要回來呀!聽說光學長還要帶他的好朋友一起回來呢!」女學生A說

「好朋友?是帥哥嗎?」女學生B問

「才不是呢!聽說是一位很可愛的女生!真羨慕呀~ 能跟光學長同班6年,感情還好得不得了呢」女學生C說

 

「……」「……」學長?有學長要回母校?還六位?而且六位還是帥哥?外加一位學長的好朋友還是女生?今天是在吹甚麼風呀?涼介和空同時在腦海裡這麼想。

 

「涼介…你認識那幾位學長嗎?」

「應該是認識的那幾位」

 

應該就是那幾位會鬧個天荒的亂的幾位學長吧,是說光學長的好朋友會是誰呀?星恋嗎?之前跟學長出去的時候有提過她,雖然曾來沒見過面,聽學長說是位滿……異於常人的人,不過這幾位學長也是歸類在異於常人那一類的說。這次學長們會搶走多少粉絲呢?說真的我還真的不介意粉絲全被學長們搶走呢~ 這樣我也比較輕鬆~~

 

「他們會做出一些奇怪的事情嗎??」

「……如果我沒想錯的話……我認識的那群學長會穿制服混進學校裡,讓我們傻傻分不清他們到底是不是我們的學長」

 

上次學長們有說過要回母校就穿制服混進來,光想就覺得好玩。是呀~ 樂到學長,苦到學的呀!搞了一堆有的沒的,玩玩就拍拍屁股走人,最後是要我們來收拾。當學長們的學弟……恩……真的不是人在幹的事。學長是萬人迷的缺點似乎比優點還多,我是這麼覺得的,不知道我那群兄弟們的想法是甚麼?等等來問他們好了。

 

「那……我們今天會過得很精采囉?」

「依照他們的個性……不是精彩……是大災難」

精彩?何止精彩,是會讓你哭著喊救命的大災難呀!

arrow
arrow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