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輩子,妳當衝動的笨蛋,我當陪伴在笨蛋身邊的人,就跟現在一樣』by八乙女光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開學一個月了,怕小星會適應不良的兩位名人,常常帶著小星跟著我們三個到處跑,加上小星的適應能力比一般人強的許多,社交能力不錯,一下就跟建築系和會計系的人打成一片,只是有時候會當機變成社交白癡的情形,如果她真的打開她社交性的那一面的話……會計系和建築系的人都會認識她,還得加上她副修攝影系的那些人……加加減減應該會是個小有名氣的風雲人物吧!不過以小星懶人的個性……很懶得理這種事情吧!不過在網路上看到「對十二星座最毒舌的評語」寫得滿準的,白羊座的小星是一生衝動的笨蛋……不過意外的是一向想到做甚麼就做甚麼的行動派小星,在社交這方面是滿被動的,要不是這樣跟她小學同班了六年這段時間裡事實上只有五年級那年才真的在聊天變熟的。一個看似內向,但其實很外向卻意外是很慢熱的類型,聰明卻不用腦少根筋的迷糊女生,她,就是有辦法讓我雙手投降、百般無奈又讓我無言翻白眼的好朋友----千秋星恋。

 

「捏捏~你們不覺得小星有點太受歡迎了嗎?」鋼琴王子像是有點吃味地問

 

「= =|||」你們兩個真的是沒救了,原因就在你們兩個身上,竟然還不知道?!

 

「聽你這麼一說……小星紅的速度似乎比我們剛進學校的時候還快呢~」創作才子同意的說

 

「會嗎?我們三個常常帶她到處跑,自然就會有人認識她拉!更何況我們在學校是滿有名氣的」被學校的三位建築系名人帶著跑,不受歡迎也難呢~

 

是說這兩位名人,有時候遲鈍的指數不輸給小星呢~ 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意思吧!跟小星相處久了,對於小事自然而然的就拋在腦後了吧~

 

「光~說些有關小星的事情吧!你們以前相處了那麼久,小星應該有跟你講過一些秘密吧!看你們兩個感情那麼好一定有跟你說吧~~~」好奇心重的創作才子靠過來說。難不成……你要寫首歌還是甚麼的是根據小星的事情嗎?!小星的反應會是很極端的壓~ 先說壓!別看小星個子嬌小、看起來會被風吹走的樣子,被她追殺可不是件輕鬆好玩的事情壓!雖然說小星的脾氣是來的快去得也快,不過同時她可是君子(?)報仇三年、十年不晚的那種呀!雖然不是那種新聞上報的那種嚇死人的,不過有夠受的。尤其是當你習慣有個嬌小可愛的女生在你旁邊繞來繞去的時候,突然間用著 "親和力十足"的笑容看著你說些絕對能從天堂掉到地獄、在夏天也會覺得在下雪的話,招招命中紅心、絕不拖泥帶水,偏偏說話的語氣還是那麼的平靜……別說我沒阻止你呀~ 宏太~

 

「秘密呀~說真的,小星很少提像是秘密這種事情的說~」我想了想小星真的沒提過說甚麼秘密捏~ 不過就算有我也不會告訴你們兩位大野狼的!

 

「那跟我們說些小星小時候的事情吧~」ㄟ~小時候的事?才大學生而已就要聊小時候的事?這兩大野狼到底有甚麼企圖?嘛~如果只是小時候的事情的話,應該沒有關係吧!不過小星的天然事蹟還滿多的,要說哪一個呢?

 

「我就先講三年級的事情好了,如你們所知,我和小星從一年級就認識了。一年級的小星,很矮很嬌小,皮膚比其他的女生白,還滿像電視廣告裡的女明星一樣,皮膚白裡透紅的。很瘦,像是隨時後被風吹走一樣,體重低於標準值。」

 

「挖~光你記得真清楚呀!」王子和才子同時驚嘆

 

「如果在你身邊有跟人一直在說小時候有多瘦、皮膚有多好怎麼樣麼樣的,想忘記也難」我苦笑著說,明明現在也是很瘦,也在標準值內,卻偏偏可以找出一堆需要改進的地方。大小姐她不用缺點來說她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她用需要改進來代替。這也算是她的風格吧!樂觀向上。

 

「明明一直都很瘦的小星,在三年級開學後的一個月從美國回來胖了,不知胖了還胖了不少。體重還直接從低於標準值跳到高於標準值。大小姐命好,臉圓圓的還挺可愛的,跟她瘦瘦的時候的鵝蛋臉有不同的味道」

 

「天呀!小星不是吃不胖嗎?她是怎麼吃的?!」喂!你們兩個有沒有在聽呀!只注意這種奇怪的事情嗎??

 

「我記得小星是跟我說,她當時也不知道在堅持甚麼,堅持一定要吃三餐…」

 

「吃三餐很正常呀」「正常人都吃三餐呀」王子和才子的回答

 

「但她外婆都給她像是相撲選手的分量每餐都是這麼多」

 

「天呀!三餐這樣吃很誇張耶」

 

「她還吃完了呢」 「騙人騙人!你騙人!」

 

「最誇張的還不是這個呢!最誇張的是當時她是一天吃六到七餐耶!份量都是那麼多!」是說要是這麼吃會胖,我也會去試,看我會不會變胖一點。不過分量真的太多了拉!再怎麼瘦的人碰到像小星外婆那種餵法,誰都會變胖的拉!

 

「我的媽呀!這不胖真的很難!」「小星是怎麼瘦下來的?」

 

「簡單呀!開始上課後大約一個月吧,飲食恢復正常就瘦拉!瘦到標準值之後雖然有增加重量不過相對的小星有再長高,所以到最後她還是在標準值之下」

 

「她最瘦的時候,真的是怎麼吃也吃不胖。反而是越吃越瘦,吃少一點體重不變,就是怎麼吃也吃不胖。當時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羨慕她呢。有沒有男生暗戀,她我是不清楚拉!不過那麼時候很流行骨感,雖然說現在也一樣」

 

「我的媽呀!從高過標準直到低於標準值……」王子說

 

「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才子說

 

「中間這段時間也太快了吧!!」同時對我大喊。是說對我抗議也沒用吧!我又不是當事人,更何況我是一直都這麼瘦的

 

「小星真的是位不可小看的厲害人物」王子和才子聽完小星小時候的故事後所得到的結論。雖然說我完全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正當我以為他們兩個會放過我,也放過小星的過去事的時候……

 

「捏~光~小星沒有一些好玩好笑的事情嗎?」伊野尾慧王子歪著頭問「對壓~小星都沒有發生好玩的事情嗎?」藪宏太才子附和著。我們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裡吃點眼心,今天我們三個只有兩堂課比小星早下課,小星修比較多課還在學校。

 

「好笑的壓……說好笑得之前,你們覺得小星會怎麼形容自己?」我喝口紅茶後問兩位王子、才子。

 

「小星會怎麼形容自己呢?……」兩位同時沉默思考。是說只要跟小星混熟後就滿容易知道她在想甚麼,雖然有時候真的很難了解她的思維……

 

「受歡迎?」「有自信?」想了又想才子和王子終於說出他們的答案,當然啦!答案是……

 

「都不是」「光!你騙人!!」才子和王子跟往常一樣默契十足呢~

 

「你們兩個聽我說就知道啦!」「說得也是」 「那你快點說拉!」

 

「好~我說我說。有次我在網上看到對十二星座的毒蛇評語,你們也知道小星是白羊座的,好笑的是我跟小星說白羊座是一生衝動的笨蛋和其他星座的毒蛇評語後問她下輩子想當哪個星座,你們猜她選哪個星座?」

 

「水瓶座?」「巨蟹座?」

 

「都不是喔!她笑著回答『就算我今世是一生衝動的笨蛋,下輩子我還是想當想做甚麼就做甚麼,不管旁人眼光只顧著往前衝的笨蛋』」

 

「甚麼?!只顧著往前衝的笨蛋?!小星真的這麼說?!!」

 

「這也太跳Tone了吧!!為甚麼想當笨蛋?!!」

 

「不過還滿好像的呢!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小星還真可愛~ 哈哈哈哈」

 

下輩子妳當不管旁人眼光只顧著往前衝的笨蛋。下輩子我也還想當那位在笨蛋旁邊既無奈又無言的翻白眼,陪在笨蛋身邊。看著笨蛋做傻事,陪著笨蛋發瘋,笨蛋走偏了就把笨蛋抓回正道,聽笨蛋說些奇奇怪怪的夢想……

 

「對了,光,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笑到快沒力的宏太,一本正經地看著我說。真好奇這次他要搞甚麼鬼?

 

「你和小星,真的只是朋友嗎?」

arrow
arrow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