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說,我不收那些女生們給我的巧克力和情書是因為你,除了你給我的以外我都不放在眼裡……你會相信我說的嗎?』 by山田涼介

 

從第一次見面,就看對方很不順眼。很不巧的兩人的父母是高中時大親友,因為上了大學後就沒有再聯絡,剛好辦了高中同學會讓雙方家長重新點燃以前的夢----住在隔壁當鄰居,小孩呢就是最親密無間的青梅竹馬。這個夢想實現了,但只實現了一半因為……我們兩個一見面就吵架、打架……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的眼離不開你,無意識的一張開眼就是在找你的身影。有誰能夠告訴我,我是怎麼了?

 

「涼介你很過分唷!!」同學看著被巧克力和情書塞滿鞋櫃,充滿酸意的說。

 

『過分?』有甚麼好過分的?只是些愛我這張臉的人而已,談不上認識,說不定都

沒有講過話呢。就憑甚麼喜歡我?了解我?

 

「好了拉!大家趕快去你們的社團活動!」擔任這個禮拜的風紀----中島裕翔說。

 

「好啦好啦,既然風紀委員都這麼說了。」本來圍在我身邊的同學都紛紛離去,只留下我和我的好朋友裕翔在這裡。

 

「怎麼了? 這次還是不收下巧克力和情書嗎?」裕翔笑著問。像他學業和愛情都美好的人是不會了解我的苦衷的吧!最近我越來越搞不懂我自己了,就連吃草莓我的提不起興趣來,我到底是怎麼了? 有甚麼比吃草莓和好友在一起更快樂的事嗎? 我想了一整個暑假,想到頭痛都還沒想出來。難不成這次上天給我的考驗? 不過…..給我考驗要做甚麼? 還是這是報應? 因為我都沒收下這些女孩的巧克力和情書? 原因到底是甚麼??

 

「沒什麼,我一向都不收巧克力和情書的,你應該早就知道這點了吧!」把疑惑丟在後頭,先想想要怎麼處理這些情人節禮物在說。「捏~裕祥,你有辦法把這些都變不見嗎?」與其自己想到頭痛,不如讓我這位成績名列前茅的好朋友替我分擔些吧!畢竟有了女朋友的他,當然不會收下任何人給的情人節禮物,除了他女朋友----天野光的以外。更何況,女生們才不會拿塊石頭砸自己的腳的。這兩個人甜蜜的指數,可以輕易地閃瞎全校的師生。有這種閃度……完全不需要擔心會不會被人拆散的問題。因為拆散他們兩個會有強烈的罪惡感壓!雖然說我完全不知道為甚麼會有罪惡感。

 

無奈呀!這兩個字就足夠來說明我的人生。有對已經個高中兒子的父母,結婚多年還會像是被著家長交往偷情的學生,簡直比我還像高中生,相較之下我的人生似乎像是一部老舊被翻拍的老電影似的,還有個像是敵人似的青梅竹馬,也不想想我們兩個多大了,繼續這樣吵不無聊嗎?聽聽裕翔給的建議……不太實際,不過倒是值得去試試。找了個大袋子把全部的巧克力放進去,情書呀~給戲劇社的千野吧!最近在想劇情寫不出來,我記得好像是卡在女主角要告白那裡吧!我手裡的這多情書裡應該有一、兩個可以幫到她吧!好囉~ 今年的情人節也不壞,至少這次沒有一堆人在我後面追著我跑。輕輕地哼著歌,把情書交給千野後,看看手錶,恩……這個時候她應該在吧!不知她的反應會是怎樣?惱?生氣?還是數落我呢?唉唉唉~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也習慣她的諷刺了,有時候沒聽到她嘮叨我還真不習慣呢~

 

像是要去約會情人似的笑容,高掛在涼介的臉上,手裡提著一大裝滿不同口味的情人節巧克力,二月初還有點冷的天氣,圍著圍巾戴著眼鏡搭配在俊秀的五官上,怎麼看都是一個帥哥,在只剩下有參加社團的學生還待在學校,但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在社團教室裡了,走廊上除了涼介以外就沒有幾個人,還真有點冷清呢。帶著輕快的腳步,涼介緩緩地接近他的目標----烹飪教室。

 

奇怪了……為甚麼我的心會像現在這樣撲通撲通地跳呢?感覺我的心臟隨時會跳出來的感覺。嗚哇!離烹飪教室躍進跳得越快,我又不是要去告白還是甚麼的,幹嘛這麼緊張壓?放輕鬆放輕鬆~……說的簡單……做起來難壓!這比上台解數學題還緊張呀!阿~~~~~不管了!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直接衝進去!等等……如果我真的衝進去的話,我會被空訓一頓吧!我還是慢慢走進去好了……不知道空會做甚麼好吃的~~不得不說,空做的草莓蛋糕真的是世界無敵的好吃呀~~~~ 為了空做的草莓蛋糕,就算叫我上山下海在所不辭!

 

終於走到烹飪教室了,輕輕地靠在門邊,看著空忙碌的身影,不知為甚麼突然有種甜蜜從心理湧出來,明知道她做出來的巧克力是不會給我的,不過站在旁邊看也不錯。也許是我看得太專注或是我的眼神帶過於刺眼,看不到三分鐘就被空發現了。嘛~~~空在忙的時候臉上淡淡的笑容是最迷人的,難過人都會說“在工作中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說的真好~ 給它一個讚!

 

「幹嘛?」手裡的工作沒停著,抬頭看了我一眼後問。臉上的笑容都沒了,早知道剛剛就剛偷拍下來的。可惜呀~

 

「沒幹嘛呀。喏,給你。」撇過頭把我收到的一整袋巧克力放在她眼前。每次想在空面前直率點就是辦不到,每次都弄得我很彆扭的感覺,也許這也是為甚麼我們會一直吵的關係吧!再吵架的過程中就不會去管直不直率這個問題了,只會想會不會吵贏。當然啦!吵輸的那一位一直都是我,不過自從升上高中以來,除了上課和放學的時候,可能會一起邊吵邊走回家以外,在學校碰面我們都很有默契的當作我們不認識對方。不過,我想把這個默契破壞掉。為甚麼?我也說不出來,不想要空忽略我的存在吧!看來我還是那麼長不大的小鬼吧!

 

「你把女同學送給你的巧克力給我?」停下手中的動作,空挑眉的看著我。啊~出現了出現了~空的招牌動作~~~ 雖然是招牌動作,但是我專屬的。因為對於其他人的話,空絕對不會露出這個表情的。我沒說甚麼只是坐在空隔壁的流理臺上,以上看下的看著空,試著在空的雙眼裡找些甚麼。是呀!我是在找甚麼呢?像是仇人的我們,因為父母才不得已一直上同一所學校、一起出去郊遊、一起學才藝、一起去補習、就連房間的格式也是一樣的、打開房間裡的窗戶就可以看到彼此,一見面就在吵架、打架,明明應該是很厭惡彼此的我們……卻能用眼神溝通,一個眼神、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就能看穿對方的思緒。啊~那句話是甚麼來著的呢?忘了是從哪裡聽還來是從書上看的,詳細的句子我是不記得了,不過我還記得大概『總是和你作對的對手,往往是最了解你的人』這句話還真的滿像在形容我和空呢。

 

「你怎麼了嗎?」空歪著頭看著我問,滿臉疑惑的表情。完全不了解我在想甚麼、想從她眼裡找到甚麼吧!這樣也好,如果每件事情都能看穿的話……我不就沒有隱私了嗎?想到這我露出淡淡的微笑看著空說「沒什麼,反正我從以前就不收巧克力的,與其給我傷透腦筋,還不如給妳做些好吃的甜點。我去亂逛一下,做完後再傳mail給我。」跳下流理臺,單手拿著書包,我就這樣離開烹飪教室。我想是我該冷靜冷靜,總覺得再繼續待在裡面,我似乎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來。

有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怎麼了?

 

在學校裡到處亂逛,說真的,每天在學校裡逛來逛去的,還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想想我還是去頂樓好了。吹吹風,看著藍藍的天空,讓自己放鬆,說不定我能找出我想知道的答案。

 

『有個常被女生追著跑的青梅竹馬,是幸還是不幸?不管怎麼樣,在我眼裡,他只是一個有時會讓人覺得貼心,但下一秒就惹火人的青梅竹馬而已』 by晴野空

 

從今天早上涼介就有點不太對勁,雖然看不出來但我就是這麼覺得。說不出原因,因該只是相處這麼久的一個感覺吧!甩甩頭髮,不去想浮現在我腦海裡的奇怪問題。看著身邊的女同學們,每個人都在討論情人節巧克力的話題,對於像這樣的話題我不禁苦笑,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呀!雖然不太喜歡討論這樣的話題,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喜歡的人----神木隆之介。喜歡他的原因呀~ 其實滿簡單的,跟涼介是不同類型的人。高高瘦瘦的、人很斯文、喜歡攝影、平常會帶著相機,用自己的感受還記錄身邊的世界。跟涼介比起來隆之介斯文多了呢,還是個文藝少年。怎麼想就是隆之介比較優呀!是說我怎麼想也想不通為甚麼他們兩個可以同時當上校草呀?通常校草不是只有一位嗎?讀過聽學姊說因為我們這屆的帥哥比較多所以相對的校草當然也會增加囉!雖然這個想法我還是不太了解……不過能以同票同時當選應該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吧。

 

這個時候的隆之介應該在操場上練習吧。晚點他練習完後,巧克力也差不多做好後就拿給他吧。順便把之前沒有勇氣把我寫了好幾次的情書交給他,這次我一定要成功!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就是這樣吧!有股甜甜的感覺流動在心中,就算沒有說到話,遠遠的在操場上看他練習就感覺很幸福。也許這就是為甚麼女同學們這麼喜歡聊這種話題吧!光在腦海裡想像交往的畫面……呀~~~ 光想就會臉紅,戀愛就是這個滋味吧!不知道隆之介喜歡甚麼類型的女生呢?我有沒有符合呢?是說現在涼介在做甚麼呢?這小子真的是很容易讓人擔心他呢,不過……這麼受女生歡迎的他有沒有女朋友呀?來傳mail問他好了。

 

捏~涼介~”

巧克力做好了?要回家了?”

厚!每次傳mail都一定會回這句話,真是的。

你不要每次我傳你mail就問要回家了好不好? = =|||”

送妳回家是我的工作呀!我可不想被我老爸K”

你就這麼怕你老爸喔?我都高中生了不需要你一直送我回家吧,不過這也是山田爸爸的好意,畢竟搭電車遇到色狼的機率很大嘛~ 是說在這種時候有個青梅竹馬在身邊還不錯嘛~

是是是~ 對了,有那麼多女生倒追你,沒有一個是你喜歡的嗎?”

問出我疑惑很久的問題。

“……你問這個幹嘛呀?巧克力做好囉?有時間的話作個草莓蛋糕給我吃”

厚!另用嘴饞來轉移話題,這招你用很多次囉!這次我才不會上當呢!

等巧克力定型就好了,沒有草莓怎麼做草莓蛋糕呀,豬頭!還有不要轉移話題”

真的是豬頭,沒有草莓怎麼做草莓蛋糕呀!做巧克力蛋糕還差不多,那一大袋的巧克力可以做好幾個巧克力蛋糕。

那你做個巧克力蛋糕給我吃”

吃吃吃,一天到晚就是想著吃。我問的問題都還沒回答我呢!涼介是隻愛吃豬!

好啦好啦,你快回答我問你的問題啦!”

問題?你問甚麼問題?”

好呀好呀,山田涼介你是在給我裝傻是不是?好,沒關係,我再問一次。

我再問,有這麼多女生倒追你,難道裡面都沒有一個是你喜歡的嗎??”

“……你問這個幹嘛?有時間問我這種問題,還不如把給隆之介的巧克力做好,身為校草之一的他是很搶手的唷!我已另一位校草兼他的好兄弟告訴你,要被他挑中是很難的唷~~你是我的青梅竹馬我才會這麼說”

這傢伙是打算不回答嗎?算了改問他隆之介的問題好了,反正他們倆個是好兄弟,從他嘴裡說出來的消息應該比較正確吧!

 

把手機放回口袋裡,終於結束接近身家調查的題問。我這算不算是變相性的出賣自己的兄弟呢?嘛~她問我答就這樣而已,隆之介應該不會介意吧!明知他喜歡別人我還把空推向他,我這樣做對嗎?想耍掉我腦袋奇怪的想法,我坐在頂樓上的最高點,吹著二月的微風,有點冷,不過我不在意。讓莫名激動的心平靜下來,讓混亂的思緒恢復清晰,可是腦袋越清醒我的心越痛。呵呵,山田涼介,你真的是個大豬頭。把自己喜歡的人推向別人的懷抱,真的是不理智的行為呀!連試都沒試就把空推開,明明有那麼多機會卻從不下手。明明知道他們兩個是不會有結果的,我讓她去試會是對的決定嗎?隆之介喜歡的人……不是空呀!我跟他當兄弟又不是當假的,他喜歡的是未來呀!這個註定會心碎的決局,我沒辦法避免,在空最傷心的時候出現……她一定會想我是來嘲笑她的吧!畢竟過去幾年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互相傷害對方。

 

算了,當壞人也不是一年兩年的事了,再多當一次也不會怎樣。我站起拿著我的包包,慢慢的從頂樓的樓梯走下去。去當空的人肉沙包之前,我先去買以些激勵痠痛藥布吧!免得到時候空因為太心痛,完全不控制力道的猛打,隔天我會因為太疼痛而沒辦法上學,不過還好她不打臉,要不然要我這校草頂的熊貓眼去上課……我這校草的英名會被毀滅掉呀!

arrow
arrow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