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跟一堆人混的你,意外的很討厭人群呢』By八乙女光

 

「人,人,人,人!到處都是人!」有點破壞形象,露出嫌惡表情的小星。

「ㄟ~ 以你的身分來講,說這句話不對吧 = =|||」宏太帶著三條線說。

「沒有人群也就沒辦法造就你現在在網路上建立的地位吧」慧分析著說。

「這麼說也沒錯拉!」小星喝了一口她點的水果茶,停頓了一下後有說「……只是純粹不喜歡這麼多人而已」小星再次露出嫌惡的表情。

 

嘛~不喜歡人群這一點我也是後來聽小星說的,不是人群恐慌症,只是很純粹的不喜歡人群而已。也不是說小星不喜歡受到注目,在某方面來說小星是很享受的像是外拍,她就完全沒問題,不過當眾演講、念課文、上台講解、上台領獎之類的她就不喜歡了。雖然是這樣,不過每當做團體報告要展示給班上的同學的時候,她都是擔任講解員的工作。

 

當每個人都緊張到不行的時候,她就會是最冷靜的一位在旁邊嘻皮笑臉的,雖然她每次都說她超級緊張的,不過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是說她還曾經到電台當廣播劇的演員過呢~ 還得到最佳廣播員獎,說是用聲音傳達感情的能力很好。雖然當時我也有客串過……不過好像一句好評都沒收到……說是不喜歡受到注目應該是不想面對這麼正經的場合吧,至少拍外拍的時候不太需要說太多話,除了拍攝前的準備作業以外。

 

站在鏡頭前的小星就像是電玩裡的人物切入戰鬥模式一樣,整個人的氣勢都改變了。有些人天生就是適合這一行的就像是小星,不適合的就是我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笑到臉都僵了。不過說真的我很喜歡鏡頭下的小星,跟平常帶著隨和氛圍的小星不一樣,多了一些風采比平常更有自信。比起只會擺酷的模特兒活潑一點也多了一點她自己的親和力。

 

看著小星和大我他們這樣可以為了一塊巧克力蛋糕,搶得像是在打仗似的要拚個你死我活看誰拿到蛋糕,他們真的是一群長不大的小孩呢。兩位親友可能比較成熟一點吧,雖然平時的他們很幼稚,不過不會為了蛋糕這樣搶吧?好吧……我錯了,我對他們兩個太有信心了,他們倆個跟大我這群小鬼一樣,不是在搶蛋糕是在搶餅乾……是我老化的太快還是他們還保持著赤子之心?

「光~~~ 你不吃嗎?」聽到這幾個長不到的小鬼們問道。哀~ 就算想吃看到你們努力裝乖、裝可愛、忍住流口水的表情,就算想吃也不忍心在你們面前吃了。

「搶劫~~~~」一雙小手快速的從眼前出現,雙手消失的時候也帶走了小鬼們想吃的蛋糕,會做出這種事的也只有我那位認識那麼久的小姐了。不用我開口他們幾個大男生又在跟小星吵了,雖然說是有吵,不過這也代表他們感情好的證明吧。

 

「你怎麼可以拿走?!」宏太稱大眼睛瞪著小星說

「對壓對壓!」慧附和著

「那是我的蛋糕!」大我把慧推開後說

「NO!是我的!」傑西說把大我擠到旁邊後說

「錯了是我的」北斗拉長雙手往蛋糕的方向揮去說

「哈!想得美!」小星說完就拿起叉子大口的吃蛋糕

「NOOO!」大我和傑西喊著,是說我都可以聽到他們心碎的聲音了

「形象!你的形象呀!」宏太和慧同時對小星洗腦著說,如果他們夠了解小星的話,就會知道小星是沒再管形象的,不過能看到他們為蛋糕而崩潰的模樣,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我來偷拍幾張還後賣給他們的粉絲好了!顆顆~ 不知道他們的粉絲後援會會不會就這樣解散了呢?

「光,你該不會?」像是知道我在想甚麼的北斗對著我說

「……」雖然我甚麼都沒說,不過從我的表情他們應該猜的道我要做甚麼吧

「你想都別想!」最注重形象的兩人對我威脅著,我可是希望粉絲團早點解散呢,還我正常的生活拉!

「有需要這麼擔心嗎?」搶走蛋糕的搶匪發言

「都是你啦!」宏太和慧抱怨著

「速度慢怪的了別人嗎?」蛋糕搶匪吊兒啷噹說

「你!!」「我?我怎樣?」這種挑釁的語氣也只有搶匪會這麼用,看樣子會吵很久的

 

我續杯的咖啡也來了,他們還再吵,除了替他們多點幾分蛋糕和餅乾,我還能做甚麼呢?輕啜著咖啡,繼續思考著宏太和慧問我的問題,幾個禮拜前我是挺混亂的。畢竟我也從來沒多想過我對小星的感情,從小就在一起、了解彼此就像家人一樣、當彼此的靠山,就像是理所當然的存在。聽到她要出國也不意外,因為我知道這天遲早會來的,以她的個性國外的教育方式比較適合她,還有我相信我們之間的友誼不是那麼脆弱的,時間證明我是對的。

 

這些年她在國外,和我過著日夜相反的日子,電話、簡訊、email、任何想像得到的溝通方式我們都用過,就算失聯了幾個月日子照樣過,更何況現在有臉書,要知道她的近況很容易的。 恩。我是喜歡小星,如果不喜歡怎麼會跟她當朋友呢?還當這麼多年,還要忍受她任性、幼稚、龜毛和壞脾氣?

arrow
arrow

    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